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蔡昌卓委员:建设民族文化强区 教育责无旁贷

2020-01-16 08:07:00 作者:梁 莹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建设民族文化强区 教育责无旁贷

——访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

 

  “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出一批优秀特色文艺精品。作为地方院校,在文化艺术建设、文化强区建设等方面为广西培养更多人才,我们更是责无旁贷。”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说。

 

  广西艺术学院是全国7所艺术综合高校之一,服务广西地方经济成果丰硕。“我们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不仅跟服务地方结合起来,还积极参与面向东盟、服务‘一带一路’的文化交流。”蔡昌卓介绍,该校充分利用区位地理优势和学科优势,紧密加强与东盟国家的文艺、教育交流合作,开展“广艺学子看世界”“中国-东盟音乐周”等活动,让广西民族文化艺术在东盟国家也打响了名声。

 

  蔡昌卓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着重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主题开展艺术创作,展示更多的新时代风貌。同时,打造一批有地域特色、有民族性、有学术影响力的优秀艺术作品,深化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文化交流,为广西民族文化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文化包容互鉴的重要纽带添砖加瓦。□梁 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