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沈小松委员:引进高水平大学 支撑强首府战略

2020-01-16 07:44:00 作者:蒋 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强首府战略需要高水平大学支撑,高水平大学异地办学能实现双赢,广西抢抓机遇引进高水平大学正当时。”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民建广西区委提交提案,建议自治区、南宁市以引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为主,不求为我所有,但求办在南宁。

 

  自治区党委政府去年发布了《关于实施强首府战略的若干意见》,提出“顺应产业发展需要,自治区在南宁筹建一所以工科为主的高校”,但如何筹建尚未明确,南宁市对如何配合、推动、筹建未作进一步阐述。

 

  自治区政协委员、民建广西区委秘书长沈小松介绍说,为高起点、高标准完成“筹建一所以工科为主的高校”任务,民建广西区委建议瞄准华北、东北、西北双一流高校,引进历史上与广西有渊源的知名高校或国际知名大学,或者效仿南方科技大学筹建模式,筹建一所全新的高起点、高定位的高校。□蒋 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