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奇葆走访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和自治区工商联

2006-07-06 00:00:00  
【字体:

刘奇葆在走访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和自治区工商联时强调

大力推进新时期多党合作事业 努力为加快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广西政协报 覃文宇)7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在走访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和自治区工商联时强调,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大力推进新时期多党合作事业,切实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做到执政党真诚相依、参政党真诚相助,调动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因素,团结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力量,形成生动活泼、团结奋进的良好政治局面,为加快我区发展、构建和谐广西凝聚智慧和力量。

刘奇葆书记(左一)到民革广西区委会走访。 覃文宇摄

    刘奇葆分别来到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驻地,亲切看望了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了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和自治区工商联有关情况,就进一步发挥多党合作制度的特点和优势,推进新时期多党合作事业,促进我区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发展,与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和自治区工商联深入交换了意见。

刘奇葆书记(左二)到民盟广西区委会走访。 覃文宇摄

    刘奇葆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广西组织、自治区各级工商联在推进我区改革和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和自治区工商联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广泛开展引进资金项目、智力支边扶贫、发展文化教育、培养开发人才等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树立了参政党的良好形象。刘奇葆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各民主党派广西组织和自治区各级工商联的全体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刘奇葆书记(左二)到民建广西区委会走访。 覃文宇摄

    刘奇葆指出,统一战线是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宝,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也是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特有优势。当前,我区已进入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建设一个富裕文明和谐的新广西,需要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更加紧密地团结合作,需要全体人民共同努力奋斗。各民主党派广西组织和自治区各级工商联人才济济,具有自己的优势。希望各民主党派广西组织、自治区各级工商联,继续坚持和发扬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不断推进和谐合作,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同心同德推进我区各项事业发展。

刘奇葆书记(右一)到民进广西区委会走访。 覃文宇摄

    刘奇葆提出,一要把握政治原则、坚持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要紧扣发展主题、围绕全区大局,为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充分发挥作用。围绕我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各项任务和目标,围绕改革开放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组织科学论证,积极向党委、政府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有益之事。要进一步规范党派调研制度,提高调研工作水平。三要真诚贴近群众、多谋和谐之策,为加快发展创造团结安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继续发挥位置超脱、渠道畅通的优势,积极协助党委、政府疏通社情民意的反映渠道,广泛联系社会各界人士,如实反映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社会舆情,切实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四要适应形势发展、坚持与时俱进,切实加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自身建设。以搞好政治交接为主线,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拓展参政议政领域,完善工作规章和程序,加强民主党派人才培养选拔,做好人才储备工作,建设高素质的民主党派人才队伍,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把自身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刘奇葆书记(前右二)到农工党广西区委会走访。 覃文宇摄

    刘奇葆强调,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是新时期统一战线的一项重大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亲密合作、同舟共济,平等相待、互相监督,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多党合作的领导,支持他们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各级统战部门要为他们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刘奇葆书记(前左三)到致公党广西区委会走访。 覃文宇摄

    民革广西区委主委刘新文、民盟广西区委主委梁超然、民建广西区委主委卢湖山、民进广西区委主委俞曙霞、农工民主党广西区委副主委江红兵、致公党广西区委副主委吴学斌、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邓浦东、自治区工商联会长章崇任等分别介绍了各党派和工商联的有关情况。他们表示,刘奇葆书记走访看望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充分体现了中共广西区委对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对推进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重视,同时对民主党派寄予了殷切期望。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刘奇葆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参政党作用,同中共广西区委、区政府一道,把我区团结奋进的好形势进一步巩固好,把我区干事创业的好环境进一步发展好,为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加快我区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刘奇葆书记(左二)到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走访。 覃文宇摄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纪恒,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车荣福一同走访调研。

刘奇葆书记(前右二)到自治区工商联走访。 覃文宇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