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香港前沿国际·项目洽谈会举行 陆兵郭声琨等出席

2006-07-06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吴梅 杨民)7月5日,香港前沿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洽谈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领导陆兵、郭声琨、李金早、杨道喜、陈武,香港前沿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锦如出席。

7月5日,在香港前沿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洽谈会上,自治区主席陆兵给香港前沿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锦如赠送壮锦。记者黄耀高 摄

 

    项目洽谈会由李金早主持,郭声琨、陈锦如分别在洽谈会上发言。

    郭声琨在洽谈会上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区位、资源、政策等投资优势。他说,广西是我国西部地区惟一沿海又沿边的省区,自2004年以来,广西成功地举办了两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从国家战略的高度把广西提升到扩大对外开放和推进区域合作的前沿。今后一个时期,广西将充分发挥在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推进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中的战略作用,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和“东靠西联、南向发展”区域合作战略,以大开放促进大合作,以大合作促进大发展,努力把广西建设成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区域性加工制造中心、商贸中心和物流中心。

    郭声琨指出,随着CEPA的深入实施、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全面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加快建设,为进一步深化广西与港澳台地区以及东盟各国的经贸合作提供新的历史机遇,开辟更大的发展空间。只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就一定能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7月5日,香港前沿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洽谈会在南宁举行。记者黄耀高 摄

 

    陈锦如介绍了香港前沿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说,广西的工业园区、旅游产业、教育事业等都是双方合作发展的方向,希望通过这次考察活动,找到投资合作的项目。

    自治区招商局局长张振东在洽谈会上作了合作项目推介。

    经过进一步洽谈,香港前沿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自治区农垦局、自治区经委、南宁市招商局、南宁市园林局、百色市签订了广西工业园区开发建设项目、广西锰矿及环保电池开发项目、金融大厦建设项目、花花大世界文化主题公园开发项目、广西芒果深加工开发项目意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