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陆兵会见陈锦如一行 70多家香港企业来广西寻商机

2006-07-05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吴梅)7月4日,自治区主席陆兵在南宁会见了香港前沿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锦如一行,双方就有关问题进行友好交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郭声琨,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穆虹、陈武会见时在座。

    香港前沿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兄弟企业一行70多人此次广西之行,是参加香港前沿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团·广西工业园区项目洽谈会并对广西投资环境、投资项目等进行考察的。陆兵代表自治区政府对陈锦如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陆兵向客人介绍了广西的基本情况。他说,广西是一块充满活力、充满希望、充满商机的投资热土。一是广西有很好的区位优势,连接中国-东盟两个市场,是中国贸易出海通道和门户,又有沿海、沿边、沿江明显优势。二是广西有丰富的农林资源、水能资源、矿产资源、海洋资源、旅游资源。三是交通条件好,铁路、航空、公路、港口等非常便捷。四是广西有多种优惠政策,有沿海的优惠政策、有少数民族的优惠政策、有西部大开发的优惠政策等。到广西来投资比较理想,主要是水电资源充裕,电价比较低,加上劳动力资源丰富,成本较低,投资环境较好。广西具备了投资的条件,南宁有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开发区,东盟经济园区、明阳工业园区等工业园区;柳州有柳汽、柳钢、柳工等一批全国有影响的企业;在沿海,基础设施正在完善;桂林、北海的旅游以及广西的房地产投资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陆兵说,贵公司是很有实力的公司,技术水平高,投资热情高,希望多在广西走一走,看一看,寻找投资的机会,我们会全力做好服务。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互利共赢。

    陈锦如对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香港前沿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国际控股公司,此次到广西来的70多个企业都是经过筛选出来的非常有实力的企业。广西有很好的资源,广西沿海是一块待开发的处女地。广西的土地、人工、电价便宜,又有出口通道,广西工业园区很有发展前景。

    考察团还将对南宁、百色、崇左、柳州、桂林进行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