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李毅中:各地小煤矿关闭计划必须在7月15日前确定

2006-07-04 00:00:00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刘铮、张梦)“在7月15日前,必须把各省区市小煤矿关闭计划和名单确定下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近日明确要求。

  “解决小煤矿问题,要痛下决心,坚定不移地推进整顿关闭。”李毅中在上半年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说,目前各省区市上报的今年关闭矿井总计约2000处的安排,不能适应“三年解决小煤矿问题”的部署和要求。

  李毅中表示,对小煤矿数量超过1000处、关闭力度亟待加大的7个省区市,特别是山西、湖南、重庆,需要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与地方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家一家地谈,务必达成共识。

  “关键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工作做到基层。”李毅中指出,不仅要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和非法的煤矿,而且要从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煤炭工业健康发展、落实“十一五”规划的高度,淘汰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小煤矿。有问题、有困难可以反映,特殊情况个案处理,但不得以此为借口推诿拖延。

  我国目前尚有小煤矿1.7万处,其中,年产3万吨以下的矿井约占三分之一。数量众多的小煤矿生产规模过小,技术和管理落后,资源浪费和安全问题突出。国家初步规划小煤矿的适当数量应控制在1万处以内。

  记者从安监总局了解到,全国有11个省市没有按要求在6月底前上报今明两年小煤矿关闭计划和今年关闭矿井名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