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梁超然率委员到区旅游局听取提案办理情况

2006-07-04 00:00:00  
【字体:

    广西政协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  6月2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梁超然率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和提案者到自治区旅游局听取提案办理情况。

    截至6月20日,自治区旅游局已全部办理完自治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相关的12件提案。提案内容包括保护开发广西文化与自然遗产、加强旅游项目建设及资金投入、完善旅游服务机制、加强区域性合作与发展等。

    今年初收到政协提案后,区旅游局领导主持召开了提案办理专题会议,实行层层落实、任务具体落实到人的目标责任制,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办结效率。在办理过程中,提案办理负责人及时与提案人和提案委沟通与交流,确保提案得到按时答复。如对委员们结合我区旅游产业发展实际,提出的《关于成立散客中心的建议》和《关于“十一五”期间加快发展服务业的建议》,该局将这两件提案进行重点办理。驻香港的马庆丰委员不仅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广西与香港旅游产业合作的建议》的答复感到满意,还表示近期将专程拜访自治区旅游局,为进一步加强桂港旅游合作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当了解到今年1-5月,全区旅游总收入150亿元,同比增长20%,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日益凸现的情况时,委员们感到很高兴。

    梁超然对自治区旅游局历来十分重视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并且在办理提案过程中采取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完善机制,提高效率,突出质量,注重成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梁超然指出,随着广西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产业地位的不断提升和经济作用的不断加强,广西旅游业将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对委员在提案中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承办单位与政协委员加强沟通,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促进工作,解决问题,取得成效,共同把我区旅游业做大做强。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