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卢展工来桂调研戏曲传承发展情况

2019-11-26 08:42: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1月18日至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京昆室调研组来我区,就支持戏曲传承发展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图为调研组一行在马山县古零镇安善三声部传承基地实地调研。本报记者 覃文宇/摄

 

  11月18日至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京昆室调研组来我区,就支持戏曲传承发展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拜会卢展工一行,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桂林、南宁等地的艺术学校、文艺院团及农村地区,详细了解戏曲传承发展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并于21日在南宁召开座谈会,与自治区有关单位负责人、文艺工作者代表广泛交流,听取意见、提出建议。

 

  卢展工认为,广西相继出台了《广西文化发展“十三五”规划》等一系列政策规定,积极推进文化强区建设,戏曲传承发展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希望广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发挥戏曲艺术在建设中华民族精神家园中的独特作用。

 

  卢展工指出,戏曲是最具中华民族特质的艺术形式,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戏曲事业的发展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发展,需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的发展,需要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的发展,需要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的发展,需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文化创作生产体系机制的发展。对于广西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好,发挥政协作用,聚焦问题建言献策,积极助力广西戏曲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为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汇报我区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政策落实的情况。自治区领导黄伟京、赵乐秦、黄道伟、刘慕仁分别参加有关活动。□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