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11-23 08:20:00 作者:黄和芳 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研究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区政协工作

蓝天立讲话 孙大伟主持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与会人员参加了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并分组学习鹿心社书记讲话精神,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区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覃文宇/摄

 

  11月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区政协工作。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

 

  蓝天立指出,要着力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区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着力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的新内涵,在搭建协商平台上发力,在精选协商议题上发力,在提高协商质效上发力,更好“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为推动我区改革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蓝天立要求,要着力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任务的新内容,把重要阵地建得更加坚固,把重要平台建得更加厚重,把重要渠道建得更加畅通,更好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要着力解决市县政协基础工作薄弱和人员力量薄弱问题等“两个薄弱”问题,切实把握市县政协的职能定位、改善市县政协履职条件、改进对市县政协工作的联系指导,不断提高市县政协工作水平。

 

  蓝天立强调,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把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把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落到实处,把强化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落到实处,把建立健全政协工作制度机制落到实处,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孙大伟要求,要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我区政协事业新局面,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形象、新作为。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的与会人员参加了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并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区政协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陈刚、刘正东、磨长英、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黄和芳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