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发改委:中国前5月经济适用房开发比重下降

2006-07-04 00:00:00  
【字体: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韩乔)记者3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今年前5个月经济适用房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仅为2.6%,比去年同期下降0.5个百分点。

    而同期包括经济适用房在内的所有商品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8%,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在部分地区房价伴随着百姓的怨声快速上涨的同时,尽管国家宏观调控多次提到调整住房结构,不少地方政府也多次做出增加经济适用房建设的承诺,但形势不容乐观。

    数据显示,1到5月经济适用房完成投资149亿元,同比有所增长,但仅仅为3%;而同期商品住宅投资比去年增长25.4%。

    专家认为,在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问题上,政府首先要调研确定这一群体的需求占总体购房需求的比例。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中低价位商品房的建设并不应仅仅追求绝对数字的增长,关键是增长的比例和幅度要合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