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三新”机关学习讲堂首课开讲

2019-11-14 08:55: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三新”机关学习讲堂首课开讲

李康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11月7日,自治区政协“三新”机关学习讲堂第一课在南宁开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康作题为《不忘时代使命 发挥政协作用 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学习辅导报告,与机关干部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心得体会。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主持。

 

  据了解,举办“三新”机关学习讲堂是自治区政协适应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机关建设需要,创新学习、强化培训、深入调研、优化服务、抓好落实,努力在政协机关形成良好学风、扎实作风、焕然新风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学习讲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在2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李康从实践的角度,特别是从其参加中央全会、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重大决策民主审议、凝聚共识的亲历,以及多岗位实践的感悟,深入地阐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从坚持和完善国家治理体系的视角谈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体会,对新时代政协机关干部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行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职责,助力“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提出了三点建议。李康的报告将历史追溯和现实感悟融合,娓娓而谈、深入浅出,给与会者以启发。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住邕自治区政协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南宁市政协及辖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代表,武警官兵代表和自治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