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联合国:各国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

2006-07-03 00:00:00  
【字体:

    新华网7月1日电 联合国6月30日发表报告说,富国与穷国之间的收入不平等现象正在加剧,必须采取措施遏制贫富差距的进一步扩大,以免影响全球稳定。

    “从许多方面衡量,世界的不平等都很严重,而且还在加剧,”这份名为世界经济调查的年度报告说。

    举例来说,美国和欧洲现在的人均收入是埃塞俄比亚的35倍,而在1950年,欧美人均收入还只是埃塞俄比亚的16倍。

    报告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过去50年来,(一些国家的)收入水平稳定增长,而许多发展中国家则不是这样”。

    报告说,贫富差距扩大部分应归咎于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剧的全球不平等部分原因在于全球化进程……在于全球市场存在的缺陷,而全球的政策规定又没能适当地应对(这些缺陷)。”

    这份长达185页的报告指出,贫穷国家发展迟缓已成为“地区冲突、国内战乱和社会不稳定的一个主要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