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国税实现上半年税收目标 累计完成116.42亿元

2006-07-03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周化岚 王靖)截至6月20日止,广西国税系统组织的税收收入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考核口径,累计完成116.42亿元,同比增长18.8%,完成总局计划的50.2%,提前10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按照自治区政府考核口径,完成11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8%,按时实现了今年上半年税收收入目标。这是广西国税收入在连续八年高速增长基础上取得的又一好成绩。

    今年来,广西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为广西国税收入提供了丰厚的税源保障。全区国税制糖、机械、交通运输设备、外资企业所得税、商业等相关行业的税收大幅增长,拉动全区国税收入增长4个百分点,成为广西国税收入的主力军。

    广西国税机关坚持依法治税,加大组织收入力度,是国税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全区各级国税机关及时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发挥税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作用,强化税源管理,加强征管基础建设,利用综合征管软件上线后全区征管数据大集中的优势,积极清理零负申报户、打击走逃户和推广网上申报方式,加强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稽核系统的运行管理,使税收管理的质量和效能发生了重大变化,全区纳税人纳税申报率、税款入库率都达到了97%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