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第二届桂台经贸会签下10亿美元大单 投资项目56个

2006-06-30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覃世默 李石伦)6月28日召开的第二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硕果累累。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订投资合作项目56个,总投资109147万美元,台商出资额107403万美元。分别比首届项目签约总数增长51.35%、22.7%和21.8%。自治区领导陆兵、刘奇葆、郭声琨、马飚、袁凤兰、杨道喜出席了项目签约仪式。

    这些项目包括合同项目15个,合同总投资6159万美元牞合同台商出资额5266万美元;意向协议41个,意向协议总投资102989万美元。其中,农业及水产畜牧业项目16个;制造业项目15个;物流、旅游、酒店、娱乐业等项目25个。

    据介绍,本次签约项目具有以下特点:一是独资项目多。在56个签约项目中,有40个为独资项目,占全部签约项目总数的71%。二是第三产业项目多,投资金额大。在本次签订的56个项目中,三产项目有25个,总投资84887万美元。三是大项目多。本次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在1000万美元的共有16个,分别是:台湾街、实验室基础装备生产、广西旭家暨生物科技园、东兴边境经济合作区江平工业集中区、四星级酒店、台湾高山种养项目、观光农业旅游区、桂林大润发城南商业有限公司、桂林大润发项目合作、南宁大润发购物广场、南宁大型综合超市、柳州大型综合超市、维登国际义齿南宁研发生产基地、管壮线冰爆饮料、铁矿开采加工、中国光彩事业桂台科技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