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赴桂考察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并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2019-10-29 11:20:00 作者:梁春武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全国政协赴桂考察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并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刘新成率队
 
  10月21日至25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率队,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专业文艺工作者,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并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联合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在桂期间,考察组一行听取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情况介绍,深入河池市都安县、环江县、宜州区等地实地考察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情况,为当地群众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赠送了图书、书法作品并开展了音乐、书法讲座。
 
  这次全国政协考察组聚焦基层公共文化建设主题,既是深入宣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加强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履职出力的具体举措,也是发挥专委会特色优势,把文化服务直接送到基层,将党和政府的关爱传达给群众,让群众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的生动实践。
 
  考察期间,刘新成指出要深刻认识文化的力量和作用,高度重视新时代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化导向,用新方式开展新时代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他说,广西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文化优势突出,各族人民能歌善舞,具有非常好的先天条件,应进一步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特别是民族特色,顺势而为,努力做到“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和不竭的精神动力。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丁伟参加考察。在桂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会见考察团一行。□梁春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