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新版商业车险明日将如期推出 车损险费率大幅上调

2006-06-30 00:00:00  
【字体: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袁琳)6月29日,记者从南宁各大保险公司了解到,新版商业第三者险和车损险将于7月1日如期推出。其中新商业第三者险的费率比原来下降了10~25%,车损险的费率则进行了大幅上调。

    据了解,新商业车险有A、B、C三套方案,分别是根据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和太平洋财险三大公司的车险条款设计的,各保险公司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使用其中一套来执行。在广西,选择A方案的有人保财险、大地财险和天安财险;选择B套方案的有平安财险、华安财险和安邦财险;选择C套方案的有太平洋财险。

    记者从广西的费率表上看到,ABC三套方案中的商业三者险的费率都是统一的,其价格比旧商业三者险有了10~25%的下降。由于原来各保险公司所执行的费率是不同的,所以具体下降幅度有所不同。如10万元6座以下的家庭自用车,新商业三者险的价格是939元,而华安财险所执行的旧商业三者的价格是1155元,相比之下下调了215元。

    费率表显示,与商业三者险相反,车损险的价格却有了大幅上调,以价格10万元,车龄1年至3年以内,6座以下的家庭自用车为例,套用B套方案的话,车损险价格是1788元,而原来在华安财险投保的车损险价格是1330元左右,新的比旧的多400多元。据了解,三套方案车损险费率相差不大。

    记者看到,新的条款明确把新商业三者险定位为交强险的补充,规定只对超过交强险各分项赔偿限额以上的部分负责赔偿。据介绍,车损险的条款则与旧条款差别并不大。而三套方案之间最大的差别则在于,A、C条款的非营业用车的车损险将自燃纳入了赔付责任中,而B条款没有。

    南宁一位保险公司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商业车险在费率和条款上进行统一后,再加上“限折令”规定30%的最高折扣率,各保险公司对车险的竞争将主要集中于附加险以及理赔服务上,今后保险公司将会在附加险上做文章,附加险将会更加多元化,车主的选择也将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