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19-10-24 11:36:01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强化“微生物+”技术研究应用 助推养殖业转型升级
 
  10月1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破解我区“微生物+”畜禽现代生态养殖存在问题的建议》(第20190034号提案)进行办理协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出席并讲话。
 
  《关于破解我区“微生物+”畜禽现代生态养殖存在问题的建议》是由农工党广西区委以及彭艺艺、曾和平、黄志荣3位委员共同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经审查,被列为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由黄日波负责督办。
 
  会上,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就破解我区“微生物+”畜禽现代生态养殖存在问题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日波对承办单位扎实推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快“微生物+”畜禽现代生态养殖,对于当前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防控非洲猪瘟、恢复生猪养殖产业发展的特殊形势下尤其重要,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丽中国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化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畜禽现代生态养殖技术规范等要求抓好落实;研究出台资金补助、惠农补贴、融资和保险、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扶持政策,以政策促发展,创新机制,多渠道扶持产业发展;强化“微生物+”技术在饲料发酵、环境消毒和粪污处理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加强生态养殖过程中微生物菌种研究与管理,推进设施生态化改造,确保源头减量,解决畜禽现代生态养殖发展困难;建设一批畜禽现代生态养殖示范场,带动全区畜禽规模养殖场推广应用畜禽现代生态养殖模式与技术。□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