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来宾召开

2019-10-22 10:44:22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0月18日,全区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来宾市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谋划推动全区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出席并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深入来宾港武宣港区从龙作业区和武宣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工作指挥部,实地考察《关于统筹推进G209国道线柳州至武宣段改扩建的建议》《关于建设大藤峡国家水利风景区的建议》等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会上,自治区住建厅、文旅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等提案承办单位代表,来宾、南宁、钦州、武宣、金秀等市、县政协以及自治区党委督查室、自治区政府督查室有关负责人,分别作大会发言,交流提案工作及提案办理、提案督办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
 
  黄道伟在讲话中说,提案工作是政协的全局性、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政协履行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最具有政协特色和优势。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区各级政协和各提案承办单位制定了提案提出、审查、立案、办理、协商、督办等工作的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程序,持续推进提案工作和办理工作规范运行,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不断提高。
 
  黄道伟指出,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必须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提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主动对标对表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提高提案质量为突破口、以提高办理质量为落脚点、以提高服务质量为保障,努力开创我区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提案承办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协履职实效和水平;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增强责任意识和协商意识,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加强统筹意识和协调意识,不断提升提案服务质量。
 
  20个区直提案承办单位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全区各市政协及部分县区政协有关领导、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