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桂考察

2019-10-18 08:25:59 作者:魏 恒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0月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的陪同下,来到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参观考察。□黄 克/摄

 

  10月16日至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深入广西南宁市考察。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分别陪同。

 

  梁振英首先来到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听取广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介绍,看望慰问赴柬埔寨白内障医疗队队员,并与大家座谈交流。在梁振英的积极推动下,广西与香港有关方面合作实施“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先后派出10批医疗队赴柬成功实施5000多例白内障复明手术。“你们很了不起,做了许多功德无量的大好事。”梁振英说,共享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原则,民心相通是互联互通的基础。希望广西持之以恒地支持和参与这项工作,充分利用香港非政府组织的人才、经验等优势,共同打造中国对外医疗援助品牌。

 

  在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和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梁振英详细了解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港口建设、航线培育、物流运营、园区开发等最新进展。他表示,西部陆海新通道把“一带一路”有机衔接起来,形象地说就是“骆驼直接上了宝船”,意义重大,前景远大。香港要巩固提升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就应该把业界动员起来,发挥在船舶买卖、租赁、融资、保险等方面的长项,主动对接内地港口航运业务,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梁振英还先后考察了广西-香港(STC)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广西中医药大学、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与在桂就读香港学生以及其他桂港合作参与者座谈交流。他表示,希望更好地帮助广西优质产品通过香港渠道“走出去”,共同开拓东盟市场;也希望更多香港年轻人看到内地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推动内地和香港交流合作中找准自身定位、实现人生价值。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参加有关活动。□魏 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