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促成融资良好环境 广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联盟成立

2006-06-28 00:00:00  
【字体:

    南宁6月26日讯(记者黄振瑛)今天下午,广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联盟挂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这标志着广西担保行业将联合群体的力量,走向共同发展之路。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章崇任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发表讲话。

    据了解,目前在我国东部沿海省份中小企业的工业总产值达到70%。广西要使中小企业这个“短腿”成为发展经济的生力军,首要任务使解决贷款难问题。广西中小企业担保联盟的成立不仅仅为企业发展提供一定的支持,更主要是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使好的企业融资更加容易,而信誉差的企业逐步退出市场竞争。

    据介绍,广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联盟旨在联合担保行业的群体力量,以业务合作的方式,共同建立和发展广西的信用担保系,支持和帮助中小企业以及适合于信用担保展业的领域健康发展,推动广西信用环境的改善和区域经济发展。

    目前为止,广西先后成立了各类担保机构30多家,其中中小企业担保机构19家,注册资金4.2亿元,累计为1029户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货款担保总额17.1亿元。在2005年,16家中小企业担保机构提供担保的中小企业新增销售收入30.8亿元,新增利税2.6亿元,为社会增加就业岗位5035个,成效十分明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