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红色教育影片轮播活动

2019-10-16 09:01: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传承红色基因 增强时代担当
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红色教育影片轮播活动
 
 
 
  10月12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机关组织集中观看红色影片《红星照耀中国》,回顾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时代担当。
 
  这是自治区政协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机关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之一,旨在通过开展红色教育影片轮播活动,引导和教育广大政协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对党忠诚,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为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自治区政协机关建设贡献力量。
 
  《红星照耀中国》影片采用第一人称的叙事角度,讲述了1936年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突破重重封锁前往西北革命根据地实地采访,见证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迷人风采,向全世界第一次揭示“红色中国”秘密的一段真实历史,并发出了红星照耀中国的历史性预言。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对党和红军的这段历史有了更为深刻地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党的光辉历程,牢记革命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责任担当,珍惜岗位,勇于奉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倾情服务政协履职,齐心协力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决定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以红色教育影片轮播的形式,由广西八桂同映电影院线每月上门放映1次红色教育影片;同时,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网络处每月还将安排播放2-3次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供机关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所播放片源均来自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共青团中央等部门联合推荐的《百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以此促进机关干部职工了解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和人民政协历史,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爱党情怀。□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