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道伟率队赴贵港市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2019-10-15 16:53:52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坚定信心抓进度 汇聚合力破难题
黄道伟率队赴贵港市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10月1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率领由自治区工信委、发改委、财政厅、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组成的调研组,深入贵港市就自治区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期间,黄道伟一行先后前往广西中强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贵港腾骏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和广西华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贵港市政府分管领导、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和自治区联系部门的回应发言,详细了解当前项目建设进度以及推进过程中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在认真听取各方发言后,黄道伟对各级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企业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加快推进广西中强铝业年产500万平方米铝膜板、10万个铝车厢项目和广西华奥汽车年产10万辆轻型客车改造项目,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紧扣我区铝产业和汽车产业发展实际,审时度势作出的科学部署,以进一步激发实体工业企业向科技创新要动力,变资源优势为效益优势,推动实现我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在自治区相关部门和贵港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项目建设正按计划有条不紊展开,取得了许多令人欣喜的效果。
 
  黄道伟指出,尽管现阶段受到部分客观因素的影响,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但对于有着广阔发展前景的铝精深加工产业和汽车制造产业而言,这些困难都只是暂时的。企业自身要坚定信心,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进度,及时上报项目进展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对企业反映事关建设的政策层面问题,切实做好协调服务,推进政策落实到位;要加快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及时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的教育、医疗、食宿等相关具体问题;金融管理部门要积极主动向银行推介,争取金融支持,促进解决项目建设融资难问题;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企业,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广泛汇聚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奋力为实现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作贡献。□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