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9-10-15 16:40: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着力推进我区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10月11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加强我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建议》进行办理协商。这件提案是自治区科协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由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负责督办。
 
  协商会上,提案者自治区科协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及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承办单位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和自治区党委编办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进行了互动交流、协商讨论。
 
  王西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应建立健全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体制机制,特别是健全基层科普组织,加强各部门联动,发动全社会参与,解决好科普经费问题,共同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加强科普场馆和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投入力度,保障科普场馆运行经费,科学合理地解决科普场馆人员编制问题,让科普场馆功能得到更好的发挥;结合我区农村实际,组织多种形式的科技下乡和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科普活动,在农村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提高农村科学教育质量和水平;聚焦重点人群,特别是加强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教育,通过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带动提高其家庭成员的科学素质,进而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