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严禁违规录取考生 广西三大措施确保高考招生公平

2006-06-27 00:00:00  
【字体: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寒)广西招生考试院院长杨伟嘉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招考部门将以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制度化为重点,进一步严明招生工作纪律,增强录取工作透明度,严厉打击任何形式的非法招生和中介诈骗活动,维护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

    杨伟嘉称,在招生工作中,招考部门将着力做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杜绝招生乱收费;二是严禁违规录取;三是严打中介诈骗。具体措施为:在广西《2006年普通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一书中,公布在我区招生的所有高校所有专业的收费标准,严禁任何高校以任何形式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

    严禁违规录取考生。对违规录取的考生,一经查实,要坚决取消其录取资格,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未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的我区考生,将一律不予学历电子注册。2006年将继续实施全程网上远程录取,现场不接待学校的录取人员,不受理高校委托的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的招生录取申请。在招生录取期间,招考部门将联合公安、监察部门,对非法中介的诈骗活动进行坚决打击,并在新闻媒体上曝光。

    加强招生录取管理,按招生政策、按录取规则、按工作程序进行招生录取。对超计划和无计划的录取申请不予以安排。2006年,本科层次招生常规录取结束后,不再安排补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