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关爱女性健康活动"广西试点项目启动

2006-06-27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柳州讯(记者陈江)6月25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自治区人口计生委、妇儿工委办公室、计生协会、总工会和妇联协办的“关爱女性健康”——全国乳腺疾病和生殖道感染宣传教育普查活动广西试点项目在柳州市正式启动。自治区副主席刘新文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苗霞等出席启动仪式。

    我区有900多万已婚育龄妇女。由于受各种条件的制约,广大已婚育龄妇女生殖保健知识匮乏,很大一部分已婚育龄妇女不能及时得到检查,使乳腺疾病和生殖道感染成为自身的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在广大乡村,乳腺疾病和生殖道感染给一些已婚育龄妇女的生活、生产、生殖健康带来极大的影响。

    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实施的“关爱女性健康活动”,是一项为育龄妇女免费进行乳腺疾病和生殖道感染普查及宣传教育的爱心项目。该项目自2002年启动以来,已先后在重庆、四川、湖北、江西、陕西等省市开展,累计为206万育龄妇女进行了乳腺疾病普查,接受生殖健康知识宣传教育的群众337.4万人。

    此次在广西实施的项目活动将在柳州市、钦州市、贺州市、来宾市、崇左市进行。项目将为广西无偿提供1000多万元的资金以及车辆、医疗设备和宣传资料,并派出100多位医务人员分赴5个试点市,计划用4年时间,从关心广大已婚育龄妇女生殖健康入手,依托各级人口计生部门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免费为已婚育龄妇女普查乳腺疾病和女性生殖道感染疾病。同时,向广大育龄妇女宣传普及预防乳腺疾病、生殖道感染疾病等卫生保健知识,以提高她们的生殖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从而带动各个家庭自觉实行计划生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