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周生贤:提高环保科技含量 搭建平台 做好服务

2006-06-26 00:00:00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顾瑞珍)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25日表示,环保总局将把环境科技作为“十一五”四大环保任务之一,集中力量组织攻关,切实提高我国环境保护的科技含量。

    记者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发展经济的同时保持或改善环境质量,必须依靠科技进步。据测算,到2020年我国GDP翻两番,如果保持当前的环境质量状况,那么单位资源消耗的产出就需要提高4至5倍;如果使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达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单位资源消耗的产出必须提高8至10倍。要做到这一点必须依靠科学技术的进步。

    “环境科技对可持续发展的支撑作用越来越明显,已成为推进历史性转变的重要力量。”周生贤说,围绕加强环境科技工作,环保总局党组决定成立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和环保总局科学技术委员会,由知名环境学者、专家和富有实际经验的管理专家组成。为了提高决策水平,还规定了三个“不决策”:未经调查研究的不决策,未经专家论证的不决策,未经集体讨论的不决策。

    周生贤透露,近期将召开全国环保科技大会,团结系统内外有志于环保的所有科技工作者,共同推进中国环境科技事业的大发展。环保总局将为各条战线上的环境科技工作者搭建平台,做好协调,提供服务。(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