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助推南宁教育园区打造成为“教产学研”融合示范区 李康带队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2019-09-28 10:58:00 作者:莫 媛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9月2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康带队到南宁教育园区,就杜伟、黄均宁、梁鸿三位委员提出的《关于将南宁教育园区打造成自治区“教产学研”融合示范区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调研,并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李康一行深入广西医科大学武鸣校区、广西制造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南宁师范大学武鸣校区,实地考察校区建设、学生学习生活以及学校下一步规划等情况,了解南宁教育园区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协商会上,提案者代表、南宁市政协副主席梁鸿介绍了这件提案提出的背景;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教育厅、自然资源厅、财政厅、科技厅、交通运输厅和南宁市政府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李康对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有力有效地推进南宁教育园区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加快推进南宁教育园区建设,对于提升我区人才培养能力和高等教育质量、促进产业发展和提高南宁首位度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政府主要领导高位推动,教育厅等区直各部门、南宁市政府、各相关高校多措并举,积极努力,南宁教育园区建设成效显著。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大家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关键是抓落实。希望各承办单位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在适应新时代对高校发展、产学研结合、城市新区建设的要求上,在提高发展质量上下功夫,加强顶层设计,抢抓国家赋予广西新的重大使命的机遇,抓住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专项规划制定的时机,研究政策,用好政策,充分释放项目、资金、人才政策叠加效应,为园区和学校高水平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解决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和学校发展空间、协调服务效率等方面的问题。群策群力、克难攻坚,将南宁教育园区打造成自治区“教产学研”融合示范区。会后,及时将本次提案办理协商成果报送自治区党委、政府,为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提供参考。□莫 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