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中国共产党广西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2006-06-26 00:00:00  
【字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06年6月25日在南宁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自治区党委委员46人,候补委员6人。

    全会由自治区党委常务委员会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认真学习了中央关于省区市党委换届工作的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决定,2006年第四季度在南宁召开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

    全会认为,自治区第九次党代表大会,是在我区大力推进富民兴桂新跨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大成就,努力实施“十一五”规划,加快推进富裕广西、文化广西、生态广西、平安广西建设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坚定不移地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于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顺利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对于加强我区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全会根据中央精神,结合广西实际,确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以党章为准则,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提出今后的任务;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按照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的要求,选举产生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从组织上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我区的贯彻落实;动员和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加快推进富裕广西、文化广西、生态广西、平安广西建设,为构建富裕、民主、文明、和谐广西而努力奋斗。全会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周密组织,统筹安排,认真做好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选好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及政策规定的原则、程序和要求,做好换届人事安排工作。要认真起草好自治区第九次党代表大会报告和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提出今后5年我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党的建设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使党代会报告成为指导我区顺利完成“十一五”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件。

    全会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努力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实现“十一五”发展的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第九次党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要切实抓好经济工作,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继续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优化投资环境,扩大招商引资,全力推进北部湾(广西)经济区的开放开发。要认真做好承办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和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等“三会一节”和各项筹备工作,更好地展示广西新形象。要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要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为民办实事好事,促进社会和谐。要按照统一部署,认真抓好市、县党委换届工作。要充分运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把我区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全会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自治区党委候补委员刘铭达、陆炳华同志为自治区党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再创改革发展新辉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