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9-09-24 16:52: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
 
  9月23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十七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刘正东、磨长英、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研究自治区政协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方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以及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这次专题学习内容作重点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用心用情感受人民政协70年来不忘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光荣历程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为我们在风云激荡的复兴征程中把握时代特征、领悟时代之变、回答时代之问、肩负时代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南。我们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并结合广西政协工作实际加以消化、转化和运用,切实推动人民政协适应新时代、把握新定位、肩负新使命、展示新样子、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进入新境界;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推动我区政协事业改革创新发展;充分运用民主集中制的制度优势,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汇聚起建设壮美广西的强大正能量;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