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初心使命的光荣绽放

2019-09-19 08:32: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初心使命的光荣绽放
——广西政协事业与新中国一起成长共同奋进①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感觉,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将写在人类的历史上,它将表明:占人类总数四分之一的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重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中华民族发展进步从此开启了新纪元。
 
  人民政协作为服务实现中国共产党的总任务总目标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70年来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为实现党的初心和使命,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祖国南疆边陲,广西政协事业与新中国一起成长共同奋进。1955年2月,政协广西省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宁召开,宣告广西省政协成立。1958年3月15日,随着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从第二届一次会议起,政协广西省委员会改称为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到1966年之前,自治区、市、县三级政协总共有16个,委员总数不到1500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政协事业迅速发展,三级政协组织实现行政区域内的全覆盖,全区各级政协委员达2.3万多人。
 
  回望70年峥嵘岁月,印刻着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的坚守:从红水河水电开发到建设南昆铁路;从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到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以及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到加快“东融”步伐……发挥政协优势,聚焦全局发展的大事,服务党政中心的工作就成绩斐然。从“四个一”活动、“委员行动工程”到“就业扶贫 委员行动”;从“五要六新”总体目标要求到“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加强委员及机关队伍建设,提供发挥委员作用的平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就落到了实处。展望新时代远景,我们更需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为实现党的目标而奋斗。
 
  坚持党的领导,政协事业就蓬勃发展。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是对人民政协光荣传统和历史经验的总结。自治区政协党组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自治区政协还相继召开了全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党建工作推进会,实现党的建设工作全覆盖,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新时代我区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政协事业就充满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服务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围绕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具体的利益问题,多办好事实事;针对就业、教育、医疗等共性问题,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继续推进“就业脱贫 委员行动”,推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等,助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人民共和国基业长青。“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正呼唤我区各级政协委员,坚守初心使命,书写新时代的新荣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