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全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9-09-19 08:40:00 作者:覃文宇 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蓝天立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全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
推动广西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9月17日至18日, 自治区政协在南宁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 周年理论研讨会暨全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图为会议现场。
 
  9月17日至18日,自治区政协在南宁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全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政协理论研讨,交流政协工作经验,进一步促进新时代全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黄日波、刘正东、磨长英、钱学明,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黄道伟、黄日波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黄道伟介绍了十二届自治区政协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4位理论文章作者代表、8位市县(区)政协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
 
  蓝天立在讲话中说,中共十九大以来,全区各级政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坚决把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双向发力扎实推进,提质增效贯穿始终,理论研究深入开展,队伍建设持续优化,在政协工作和理论研究上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双丰收。
 
  蓝天立指出,在政协履职的实践中,没有理论创新,就难有工作创新。全区各级政协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盯时代之问、实践所需深化理论研究,以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为推动新时代我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自信自觉;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准确把握重点,深化和拓展政协理论研究;做好结合文章,充分转化运用理论研究成果。
 
  蓝天立强调,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为人民政协开展工作、履行职能增添了新的内容,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天地。全区各级政协要紧扣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履职尽责,推动我区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要强化党建引领、组织保障,推进党建与履职双促进双提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牢牢把握主轴、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强化一线意识、责任落实,不断提高政协履职水平;加强上下联动、协调配合,不断提升全区政协工作整体效能。
 
  蓝天立指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区政协系统的大事、喜事,时下全区各级政协正在组织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希望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周密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各项庆祝活动。特别要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在庆祝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引导广大委员感受新中国和人民政协70年来的辉煌成就,更深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转化为委员学习政协理论、了解政协历史、进行自我教育、增进思想共识、凝聚奋进力量的过程,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机关负责人,全区各市、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及各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有关方面代表参加会议。□覃文宇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