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建立应急平台实时监控污染源 广西推新举措治污

2006-06-23 00:00:00  
【字体: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梁为)广西将建立应急指挥平台,并实时监控各大工厂等容易产生污染的地方,发生污染事件时环保部门将及时出动。6月21日召开的全区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和环境执法工作会议,透露了这一消息。

    会上提出,广西环保部门要对重要污染源进行实时监控,并建立应急指挥平台,以应对各种突发污染事件。在产生污染源的重要部位,环保部门将安装上实时的监控设备,并随时将监测数据传到环保部门。一旦监测数据发生大的波动并可能导致大污染,环保部门不用别人通知,就能直接确定污染物是什么,并迅速决定该如何处理。

    环保部门除了做好自己的应急预案外,还要指导各工厂也做好应急预案,使得整个应急处理系统在每一个环节都能正常地“转”起来。会议强调,环保部门的应急预案不仅是“纸上谈兵”,比如在哪里有个生产什么东西的工厂,以及可能会排放什么污染物,有没有应急条件,主要联系人是谁等,都要摸个透,并建立档案。

    要是遇到的是从没处理过的事故类型怎么办?应急预案里,还将建立一个专家库。一个专家不在家,还有另一个专家可供咨询。

    据悉,广西目前已完成一部分实时监控污染源系统,自治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待在南宁的办公楼里,也能监控到桂林的污水厂、酒厂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