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闭幕

2019-09-12 08:20:4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闭幕
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于9月11日下午在南宁闭幕。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蓝天立强调,确保贫困人口到2020年底如期脱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为全党全社会擘画蓝图、提出要求、树立了榜样。
 
  蓝天立指出,近年来,自治区政协始终把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履职的重中之重,每年都有事关脱贫攻坚的议题协商议政。此次聚焦我区深度贫困地区的政策落地协商议政,旨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形成广泛共识,全力以赴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推动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扶贫政策落细、落实。
 
  蓝天立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形势和任务,打好组合拳,发挥政策叠加效应,如期打赢这场硬仗中的硬仗;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精准施策献良方,围绕精准推进做细活,紧盯精准落地建真言,助推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政策全面落地落实;要凝聚共识、增进合力,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凝聚最广泛力量,广大委员不断提高履职质量和水平,更好助推各项扶贫政策开花结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通过关于接受全桂寿、金坚强同志请辞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委员的决定;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增补名单。会议评选黎丽、黄定寿、民建广西区委的发言为最佳大会发言。
 
  会议期间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重点围绕“聚焦我区深度贫困地区的政策落地,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开展专题协商议政。11日上午,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最佳大会发言评选结果汇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闭幕会。■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