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深入天峨县、东兰县调研

2019-09-07 08:55:00 作者:王春楠 通讯员 覃文宇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蓝天立深入天峨县、东兰县调研时指出
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建言践行
助推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
 
  9月4日至5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深入天峨县、东兰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蓝天立强调,政协要重点围绕解决深度极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产业扶贫难题,引导委员既建言又践行,积极助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精准实施,不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
 
  蓝天立首先来到天峨县八腊瑶族乡麻洞村汉尧屯,仔细察看群众居住环境,与群众拉家常。他鼓励大家因地制宜选择产业,突出发展特色和亮点。党员和能人要发挥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群众朝着小康目标迈进。
 
  天峨是我区林业重点县,林木和土地资源丰富。近年来,广西寿菌园食品有限公司在天峨县带动群众发展灵芝种植500多亩,年产值超3000万元。蓝天立希望公司在做强特色产品品牌的同时,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增强综合效益,推进产业扶贫惠及更多贫困群众。
 
  在东兰县,蓝天立来到向阳新城安置小区,实地调研了安置小区引进的精密电子厂、移民产业园等项目,并实地查看东兰深圳龙化小学建设进度。
 
  他指出,要利用向阳新城地势高低错落的特点,做好规划、打造特色;要做好安置区群众后续管理工作,多为群众谋发展谋出路。
 
  东兰是油茶产业发展重点县。调研期间,蓝天立来到江洞油茶产业核心示范区,了解油茶标准化栽培、油茶低效林改造等情况。蓝天立强调,要引导好群众科学种植出效益,做好低产改造工作,努力把示范区打造成现代特色林业示范基地。
 
  调研中,蓝天立还来到东兰县政协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到政协委员开办的企业了解企业生产发展及推动当地桑蚕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情况。他强调,当前精准扶贫工作进入攻坚拔寨阶段,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围绕解决深度极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重点难点问题,引导委员既建言又践行,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一同调研。■ 记者/王春楠 通讯员/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