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率自治区政协常委视察团赴河池开展视察

2019-09-05 08:31:20 作者:王春楠 通讯员 覃文宇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补短板强产业优服务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蓝天立率自治区政协常委视察团赴河池开展视察
 
  9月2日至4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率自治区政协常委视察团赴河池市,就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政策、产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开展视察。
 
  视察团先后前往都安瑶族自治县、天峨县实地视察部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产业发展示范园区,走访看望贫困户、查看扶贫车间,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提出对策建议。
 
  河池市目前易地搬迁阶段性任务基本完成,已搬迁17.38万人,搬迁入住率98.63%,搬迁规模及资金投入均为全区领先。产业发展覆盖817个贫困村,直接带动26万贫困群众增收,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排全区首位。今年上半年营商环境各项指标评价良好,在全区保持领先水平。
 
  视察团认为,河池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扎实有序推进,扶贫产业发展显示出强大生命力,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出经济发展新活力,走出自己路子,形成自己模式,成绩值得肯定,经验值得推广。
 
  视察团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和重点工程,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关键举措,发展产业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营商环境则是促进产业发展的生命线。做好这三项工作需要持续努力,合力攻坚。一要下足绣花功,确保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政策落地落细,让搬迁户稳得住、能致富、快融入、有信心。二要打好组合拳,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实现产业融合发展。三要跑出加速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企业发展生态环境,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的长效制度。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参加视察活动。 ■王春楠 通讯员/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