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活动揭开帷幕

2006-06-20 00:00:00  
【字体:

“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活动揭开帷幕
自治区政协领导出席开幕式

    广西政协网(韦珺妍 黄东莲) 2006年6月9日晚,“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揭开帷幕,广西民族音画《八桂大歌》同时精彩上演。回良玉、何鲁丽、许嘉璐、刘延东、周铁农、李兆焯、王光英以及自治区领导马庆生、李纪恒、沈北海、潘琦、张正铀、吴恒、穆虹、潘鸿权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演出。


 
    “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活动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是广西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场“来自刘三姐家乡的文化报告”。“文化舟”活动旨在通过丰富生动的文化形式,展现壮乡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加快富民兴桂建设步伐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广西改革开放的新形象和文化建设的新成果。

    “文化舟”精心挑选了一批体现广西历史文化和民族特色的文化艺术精品进京展演,使人们对广西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美丽的风景、开放的环境有更为全面的了解。


 
    广西民族音画《八桂大歌》在开幕式之后演出。2004年此剧获得国家文华大奖,同年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奖,已先后在全国10多个城市巡演125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