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马庆生会见越南广宁省祖国阵线代表团一行

2006-06-18 00:00:00  
【字体:

    广西政协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  6月16日下午,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在南宁会见了以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广宁省祖国阵线委员会副主席阮辉军为团长的越南广宁省祖国阵线访问中国广西代表团一行。

    马庆生首先代表自治区向代表团一行到广西来访问表示热烈欢迎。马庆生说,中国和越南都是社会主义国家,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前不久,越南成功地召开了党代表大会,选出了新的中央领导,并对加快越南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部署,我们对越南的同志在建设当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同时向客人介绍了我国政协的基本职能。马庆生说,这几年来,广西经济建设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广西政协就是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为加快广西的发展献计出力。广西与广宁交界,两省(自治区)之间的来往非常频繁,我们高兴地注意到广宁省祖国阵线在加快广宁省的建设发展做了很多工作,希望广西政协与广宁省祖国阵线之间今后多多地交往,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并欢迎更多广宁省和越南其他省市的朋友来广西参观访问,衷心祝愿代表团一行在广西访问取得成功。  

    阮辉军对广西热情周到的款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越南革新以来广宁的发展情况和越南祖国阵线的有关情况。他说,广宁与广西在地理上相连,这次从广西东兴市入境,看到两省(自治区)贸易往来繁忙,互相交往也十分便利,充分体现了双方的友谊。广西与广宁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双方的联系交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梁超然、秘书长区品秋、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文子忠会见时在座。

    代表团一行7人将于16日至22日访问我区的防城港、南宁、柳州、桂林等市,重点考察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等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