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高院与自治区工商联召开工作联席会议

2019-08-08 11:00: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8月5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与自治区工商联在南宁召开工作联席会议暨民营企业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高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广西各级法院近年来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发言。并围绕人民法院如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工商联如何发挥密切联系民营企业优势,共同提升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磨长英要求全区各级工商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与各级人民法院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全区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两个健康”发展。她强调,各级工商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助手作用,积极为民营企业和人民法院牵好线、搭好桥,增强民营企业司法获得感和安全感;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主动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依法依规生产经营,提高依法治企能力和水平,确保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取得更大发展。磨长英希望全区各级人民法院按照双方联系机制工作安排,抓好各项工作具体落实,畅通民营企业意见建议反馈渠道,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各位民营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提升全区人民法院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方式方法和具体举措,努力使工作措施更结合实际,更富有成效;进一步增强司法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发展环境、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环境,努力打造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服务体系。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