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调研座谈会

2019-08-06 10:27:44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调研座谈会

助力广西高校与西部高校合作

 

  8月2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调研座谈会,就《关于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强广西高校与西部高校合作的建议》的提案进行办理调研座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件提案是民革广西区委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被列入2019年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由刘正东副主席负责督办,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负责督办提案的组织工作。

 

  会上,民革广西区委负责人介绍提案提出的背景及有关情况;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教育厅负责同志通报有关情况;区内部分高校代表和委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介绍了广西高校与西部高校合作的现状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推进广西高校与西部高校合作提出了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

 

  刘正东对承办单位扎实推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强广西高校与西部高校合作,有利于深化拓展广西与其他西部省份的合作空间,加快西部人才通道和西部科创通道建设,在提升高校办学质量和水平的同时,也为实体经济提供人才支撑。要充分发挥重点学科、特色专业的人才培养优势,拿出特色优势专业与西部高校组建学科联盟;要积极推进西部各高校教学科研资源共享,互惠互利,通过彼此之间的资源开放、共享,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共同提升;要通过创建科研创新平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协同合作,推动西部各高校可持续发展。□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