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慕仁:以学习促进政协事业新发展

2019-08-06 10:24:22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慕仁在开展政协工作专题调研时提出

以学习促进政协事业新发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了解市县政协工作情况,根据自治区政协党组的统一安排,7月23日至2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率第十调研组赴钦州市,就进一步开展全区政协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钦州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北部湾大学工作站、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各街道和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站、灵山县基层政协委员联络站及部分委员企业等地调研,实地考察基层政协工作情况。调研组在钦州市政协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基层政协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基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听取与会人员汇报后,刘慕仁对钦州市政协及县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钦州市政协及县区政协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认真总结和学习借鉴。

 

  刘慕仁指出,市县政协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积极探索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的工作机制,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抓好政策学习和知识学习,及时学习中共中央制定的相关政策,学习统一战线的历史和人民政协的历史、政协章程和协商议政的要求,学习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历史文化、科学技术、法律法规等各类知识,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跟上知识更新、时代发展的步伐,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