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广州局督察组到桂调研

2019-08-06 10:23:59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7月30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广州局督察组到自治区政协进行走访,与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了解我区开展耕地保护相关工作情況。

 

  根据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工作安排,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广州局派出督察组已经进驻我区开展耕地保护督察。督察时间为今年6月至9月,重点就我区健全完善耕地保护制度、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履行耕地保护目标责任情况以及“大棚房”后续问题整改及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严防“大棚房”问题反弹情况等开展督察。

 

  督察组提出,开展耕地保护督察,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检查,对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推进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维护群众切实利益具有重要意义。要正确处理好城市发展和耕地保护之间的关系,把保护和提高效率结合起来,实现在城市化进程中保护耕地,耕地为城市化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的目标;着力改进民主监督方式,拓宽民主监督渠道,提高民主监督成效,促进党政决策部署得到更好地贯彻落实,合力推动广西耕地保护督察工作。

 

  自治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耕地保护督察对我区的积极意义,深刻领会到督察工作是在对我区耕地保护工作开展一次全面“把脉问诊”,要把配合做好督察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自治区部署上来,主动配合,无缝对接,实事求是反映真实情况,上下齐心为全面提升我区耕地保护工作作出积极努力,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