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曹伯纯会见湖南省政协主席一行

2006-06-14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廖庆凌)6月1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伯纯在南宁会见了以湖南省政协主席胡彪为团长的湖南省赴广西考察团一行。

    曹伯纯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胡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广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广西与湖南是邻居,两省区人民向来往来频繁,关系密切。近年来,两省区人民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对于两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很大的促进作用。广西目前政治、经济形势非常好,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各级领导干部千方百计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经过多年的努力,广西在基础设施建设、支柱产业的培育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从广西发展的轨迹来看,广西GDP每增加1000亿元所用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这说明广西已经进入加快发展的时期。广西在“十一五”规划中提出了以富裕广西、文化广西、生态广西、平安广西为中心内容的和谐广西建设,“十一五”期间将是广西经济由艰难爬坡向经济起飞的重要转变时期。当前广西重点推动北部湾(广西)经济区的开放开发,打造南北钦防城市群。广西与湖南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的空间很大。相信考察团此次到广西之行将促进两省区更大的交流合作。

    胡彪对广西方面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说,考察团参观考察了北海、钦州、南宁等地,这些地方几年来的巨大变化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广西地理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很大,前景广阔。湖南与广西山水相连,应当常来常往,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纪恒,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车荣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汉民,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覃日飞会见时在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