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构建‘大交通、大物流、大产业’体系”跨区域专题协商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19-08-02 08:35:00 作者:黄和芳 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构建‘大交通、大物流、大产业’体系”跨区域专题协商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八省区政协共商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构建‘大交通、大物流、大产业’体系”跨区域专题协商座谈会现场

 

  7月3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跨区域专题协商座谈会在南宁召开。来自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等省区的政协领导以及相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齐聚南宁,围绕“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构建‘大交通、大物流、大产业’体系”进行跨区域专题协商。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严植婵致辞,介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广西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关情况。

 

  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李正阳等省区政协领导分别介绍本省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大交通、大物流、大产业”体系的有关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牵头主办的此次跨区域专题协商座谈会,是八省区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国政协相关重点提案的具体行动,有利于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作用,推进周边省区融入大湾区建设取得更好实效。

 

  刘世锦指出,加快对接融入大湾区建设,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周边省区各级政协助推融入大湾区建设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议,全国政协经济委将持续推动支持周边省区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他提出,要从大都市圈的城市化发展格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动周边省区融入大湾区建设,从城乡融合发展的途径来推动区域发展,重视营商环境的优化,从产业配套能力和条件上来选择各个地方的重点产业和主导产业,寻找新的发展动能,共同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提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蓝天立在主持讲话中表示,此次协商座谈会内容丰富、效果明显,进一步深化了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思想共识,增强了助力融入大湾区建设的行动协同,形成加快融入大湾区建设的工作合力,为助推融入大湾区建设凝聚起广泛的智慧和力量。期望八省区政协继续推进这种双边的、多边的协作联合,围绕融入大湾区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和各方共同关注的议题,开展联合协商议政活动,共同助推区域协调发展。

 

  八省区政协办公厅及相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广西有关区直部门和相关设区市政协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黄和芳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