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千钧铜鼓赠百年学府 潘鸿权为铜鼓揭幕

2006-06-13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8-7 17:54:37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来源:  
【字体:

    广西新闻网北京6月12日讯(记者黄慧敏 苏熹)6月12日下午,“广西文化舟”进北京大学仪式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潘鸿权、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等领导,广西著名作家东西、鬼子、凡一平以及著名文艺评论家张燕玲,北大著名学者、教授曹文轩、陈晓明、张颐武、李扬、邵燕君等数百名师生出席活动。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潘鸿权、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分别在仪式上致辞,共同为广西赠送北大铜鼓揭幕,并敲响了这千钧铜鼓。

    仪式结束后,东西、鬼子、凡一平、张燕玲与曹文轩、陈晓明、张颐武、邵燕君与北大学生一起参加了“广西文学与当今的中国文学”研讨会,深度研讨广西及中国文学,并探讨了文坛桂军在中国文坛的新地位。晚上,他们又在北大百年讲堂回形会议室与北大的学生进行“当代小说难度”的对话活动。

    据了解,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走进北京大学的活动亮点有:一个摇篮(广西电影制片厂,中国第五代电影导演的摇篮),一个重镇(《南方文坛》,“中国文学批评重镇”),两个鲁迅文学奖(以东西、鬼子获得第一、第二届鲁迅文学奖为标志的广西青年作家群在中国文坛的崛起)。

    为配合文化名人进北大系列活动,“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还特别从9日至11日,在北大举办有特殊意义的电影展映活动。广西选出了《理发师》(根据广西作家凡一平同名小说改编、凡一平编剧)、《黄土地》(广西电影厂出品、第五代电影代表作、陈凯歌导演、张艺谋摄影)、《姐姐词典》(广西作家东西小说《耳光响亮》改编、东西编剧、广西电影厂出品)、《英雄》(广西作家李冯编剧、张艺谋导演)、《一个都不能少》(张艺谋导演、广西电影厂出品)、《一个和八个》(广西电影厂出品、第五代电影代表作、张军钊导演、张艺谋摄影)等6部电影在北大集中展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