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南宁海关八项新举措 服务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2006-06-13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6-13 8:58:50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 参加10月在南宁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外籍客、货车辆今年再也不用为在进境地办理海关转关手续而发愁了,南宁海关为此专门开通了从广西主要陆路口岸直达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直通车”监管服务。这是南宁海关在总结服务前两届博览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根据第三届博览会的新特点和新趋势,推出的八大新服务措施之一。这八项新举措从行政审批、政策支持、便利通关等多方面为博览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据了解,这八项新举措包括以下主要内容:

    对展览品不分国别和批次,实行每届博览会展前集中统一行政许可审批制,以简化审批程序,加快展品通关速度,同时自本届博览会起,对中国-东盟博览会展会审批和备案事宜实行一次审批备案制,从明年起,如无特殊变化情况,博览会的备案可免于办理。

    对博览会中属宣传、消耗及退运等非出售进口展品,采用进、出境展品分类清单申报、核销制度,将现行以展品清单和报关单办理申报、核销的管理制度改变为仅凭分类展品清单管理制度,降低展商及其代理商运行成本,实现对非出售展览品的科学管理。

    对留购展品的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展前由主办方秘书处和货运代理分别以保证金的形式向海关具保,免除参展商或其代理人在办理展品通关手续时向海关缴纳相应的税费或逐票办理出售展品需缴纳税费的担保手续。有关税费将在展会闭幕时按实际出售品种和数量进行计征,并办理核销手续。对部分境外展商随身携带珠宝、玉石等展品直接前往展馆参展的情况,海关将制定一套完善的随身携带珠宝、玉石等展览品的监管办法,方便展商的出入境、申报、布展和撤展,为展商提供优质的通关服务。

    在博览会期间,对经我国交通主管部门批准的,通过广西主要陆路口岸直达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外籍客、货车辆,实行直通车监管制度,为展品、参展人员实现快速通行提供便利的通关服务。为减少通关环节,加快验放速度,联合检验检疫部门在会展中心实行“联合办公、共同查验(检验)、一站式服务”的工作模式。为参展商或其代理人提供更多的布展时间。

    积极加快“广西电子口岸”友谊关一期工程的建设。该系统的投入使用,将对从友谊关口岸进出口的货物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放行”,为展品的快速通关提供极大的便利。

    在南宁、桂林、凭祥、东兴口岸等广西重要旅检口岸设置博览会进出专用通道,为前来参展参会的国外政府代表团、重要客商给予便利礼遇,为进出境人员提供实时的通关服务和通关礼遇。

(戴志强 韦献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