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中柬缅合作信息交流会在南宁举行

2006-06-13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6-13 8:52:35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李新雄)“本公司想到缅甸建个大型木薯种植基地和木薯加工厂,不知道当地政府能给予什么优惠政策?具体事宜怎么洽谈?”“麻烦您介绍一下贵国在教育培训、人才培养方面的政策和发展情况,我校很想在上述方面与柬埔寨合作……”信息交流会一开始,中方与会代表便迫不及待地跟柬、缅官员谈起他们的合作意向。这是记者在6月10日举行的“中国、柬埔寨、缅甸合作信息交流会”上看到的一幕。

    以“交流、合作、发展、繁荣”为主题的信息合作交流会当天上午在广西青年国际交流学院举行。交流会由团区委、广西青年国际交流学院、广西中国-东盟青年商会联合举办,旨在充分发挥广西青年国际交流学院作为中国-东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利用柬埔寨、缅甸青年官员在该学院学习研修的难得机会,拓宽广西与柬、缅合作交流的信息渠道,为有关单位提供了解柬、缅信息的平台。

    当天的交流会吸引了来自区内外、香港等2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加,通过与柬、缅青年官员的广泛交流,中方企业在经贸合作、农业技术推广、科技开发、水电站建设、教育合作、大型工程承包等领域获取了大量有用信息。玉林商务有限公司、防城港招商局等单位还初步找到了投资项目,物色到了合作伙伴。

    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倾力搭建中国-东盟信息交流平台,不定期举办东盟各国合作信息交流会,为促进我国特别是我区与东盟的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