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2019-07-25 16:52:05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把广西最具竞争力企业变成龙头企业

 

  7月23日,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围绕“助推广西最具竞争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自治区政协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实施方案》,自治区政协将“助推广西最具竞争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列为今年第一次界别协商议题,由磨长英副主席负责联系,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负责组织协调,自治区工商联全程参与,工商联界别委员开展协商。

 

  会上,自治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召集人邓亚保委员介绍专题调研情况和调研报告主要内容;5位自治区政协委员就助推广西最具竞争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科技厅、财政厅、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回应发言。

 

  磨长英在讲话中指出,我区最具竞争力民营企业还存在创新力不足、竞争力不强、人才紧缺、产业链短、产业聚集度低等问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助推广西最具竞争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实施“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战略,把最具竞争力的企业变成龙头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充分发挥企业传统优势和技术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研发更多适销对路的产品,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和企业市场竞争力;要政企齐心协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共同破解发展难题,为最具竞争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