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曾培炎强调:使节能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2006-06-12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6-12 8:50:43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本报济南6月11日电 记者朱剑红报道:6月11日至17日是第十六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从今天开始,各地将围绕“节约能源、从我做起”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能宣传活动。在全国节能宣传周开始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到山东省济南市调查了解节能工作和循环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节约能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深入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使节能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在济南期间,曾培炎在省委书记张高丽、省长韩寓群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济南火车站绿色照明示范项目,中润世纪城小区节能建筑,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项目。曾培炎告诫大家,节约能源要从我做起,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大处着眼就是要搞一些大的节能工程,这是国家从全局出发采取的措施。同时要注意从一点一滴抓起,“勿以善小而不为”。要逐个单位逐个企业逐个家庭落实节能措施,只有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国家确定的节能目标才能顺利完成。

  曾培炎强调,要以节能宣传周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节约意识。继续提倡控制空调温度、开会着便装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并加强监督检查。组织开展经常性的节能宣传教育,节能技术示范和节能经验交流。

  今年节能宣传周将重点宣传节约能源的重大战略意义,“十一五”和今年国家的节能目标,国家重点节能工程,以及有关节能的政策措施、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表彰在节能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查处和曝光严重浪费能源的行为。节能宣传周期间,全国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专题宣传、大型展览会、推介会、交流会,以及高层论坛、研讨会和座谈会等。

  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环保总局、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

  《人民日报》 ( 2006-06-12 第02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