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中央党校调研组在南宁召开“桂港合作”座谈会

2006-06-12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6-12 8:37:26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杨民)6月9日,由国务院港澳办常务副主任陈佐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葛志荣和广西政协副主席徐文彦组成的中央党校调研组,与自治区商务厅、交通厅、教育厅等10余个自治区政府部门领导一起召开了以桂港合作为主题的座谈会,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出席了会议。

    此次座谈会着重讨论了香港与广西合作的现状、目前桂港合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分析、今后打算和对策,以及需要中央解决的问题和建议等方面的内容。杨道喜在座谈会上表示,广西实施全方位的开放,不仅是面对东盟,也要面对欧美以及港澳地区。其中加强广西与粤港澳地区的合作交流是十分必要的,目前桂港合作的总体情况十分良好:高层互访更加密切,经贸合作得到加强,交流效果显著。而当前,广西首先要从交通和物流上对接粤港澳,不仅要在水陆空交通方面加强联系,还要积极加强广西与粤港澳在物流方面的合作,将广西作为粤港澳通往西南的中转站,在广西规划大型物流园区。其次是加强广西与香港的经贸和金融合作,让广西企业到香港融资上市。同时,广西在现代服务业、旅游业、会展业和教育等方面与香港也都有合作空间。

    陈佐洱表示,这次座谈会通过对桂港合作的全面介绍,对调研工作很有帮助。广西参加了“9+2”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6月初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又率团访问广西,这些都对桂港加深合作提供了帮助,这也增加了广西同粤港澳地区合作的潜力。香港的优势产业是服务业,近些年来,香港的服务业更是通过对中国内地的投资服务加强了香港对内地的辐射力度。广西应善于利用香港优势,结合自身特点创造出良好的合作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