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八桂大歌》京城展魅力 刘云山顾秀莲观看演出

2006-06-12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6-12 8:48:10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广西新闻网北京6月10日讯(记者蒋林)6月10日晚,绚丽多彩的广西民族音画《八桂大歌》又一次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展现了她的动人魅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自治区领导马庆生、李纪恒、沈北海、潘琦、吴恒和首都各界人士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

    当晚,在充满诗情画意的灯光映照下,随着大幕慢慢开启,身着民族服饰的各族歌手以独唱、领唱、合唱、小组唱、无伴奏合唱和交响合唱等方式演唱了数十首质朴美丽的民歌,他们用“民族音画”这种崭新的舞台表现形式,尽情地演绎和礼赞八桂大地上各族人民劳动和爱情的两大主题。

    《八桂大歌》兼容了传统与时尚的精华,其巨型铜鼓、绣球、图腾柱、晒禾架、大榕树等舞美物品极具广西特色,使整个作品展现了八桂大地上各族人民的诗情画意般的生活。舞台上一幅幅赏心悦目的画,一首首知人知心的诗,一曲曲人间豪情的交响曲,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在劳动篇章《丰收曲》中,数十位演员随着磅礴大气的乐曲,载歌载舞地走到观众席中,台上激情奔放,台下掌声不断,整个人民大会堂成了欢乐的海洋。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演出中场休息时,对《八桂大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著名主持人杨澜观看演出后对记者说,《八桂大歌》两个篇章都很有特色,既有原生态的地方歌舞,又有经过艺术家们再加工创作的精品,整场演出让人仿佛置身于天、地、人的和谐境界中。

    《八桂大歌》上演以来,以其创意之美、形式之美、音乐之美、服饰之美、歌舞之美,被业内人士誉为是一台魅力十足的艺术大餐,也得到广大观众的高度评价。2005年底,该剧还赴航天城为研制“神五”、“神六”载人航天器的科学家们作了专场慰问演出。经过多年的打磨,《八桂大歌》已走出广西、走进人民大会堂、走向全国,成为不可多得的舞台艺术精品。

    演出结束后,观看演出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在自治区领导的陪同下,走上舞台与演员们亲切握手,祝贺演出圆满成功并合影留念。

×